1651浏览量

[漏洞公告] Apache RocketMQ 目录遍历与拒绝服务漏洞

来源:阿里云 时间:2020-03-11

漏洞描述

Apache RocketMQ是一個分布式消息和流数据平台。在默认情况下,RocketMQ没有配置认证且开启了autoCreateTopicEnable,导致恶意客户端可以利用目录遍历漏洞,使服务端Broker在任意指定的目录下创建5.72M大小的文件夹。经进一步研究后发现,通过构造恶意的topic name可以直接导致服务端Broker拒绝服务。阿里云应急响应中心提醒 Apache RocketMQ用户尽快采取安全措施阻止漏洞攻击。


影响版本

Apache RocketMQ < 4.6.1


安全版本

Apache RocketMQ >= 4.6.1


安全建议

1. 升级至安全版本

2. 禁止自动创建topic,修改Broker配置文件broker.properties,设置autoCreateTopicEnable为false.


相关链接

https://github.com/apache/rocketmq/issues/1637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