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浏览量

[漏洞公告] Windows RDP 远程代码执行高危漏洞(CVE-2019-0708)

来源:青橙科技 时间:2019-05-16

2019年5月15日,微软官方发布紧急安全补丁,修复了一个Windows远程桌面服务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9-0708),利用此漏洞可能可以直接获取Windows服务器权限。


漏洞描述

微软官方紧急发布安全补丁,修复了一个Windows远程桌面服务的远程代码执行漏洞(CVE-2019-0708),该漏洞影响了某些旧版本的Windows系统。此漏洞是预身份验证,无需用户交互。当未经身份验证的攻击者使用RDP(常见端口3389)连接到目标系统并发送特制请求时,可以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命令。甚至传播恶意蠕虫,感染内网其他机器。类似于2017年爆发的WannaCry等恶意勒索软件病毒。


漏洞评级

CVE-2019-0708 严重


影响版本

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8 R2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2003

Windows XP


安全建议


注:以下补丁修复方案均存在不可预知风险(黑屏或死机),建议修复前先备份数据/镜像!!


1、针对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用户,及时安装官方安全补丁: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0708

2、针对Windows 2003及Windows XP的用户,及时更新系统版本或安装官方补丁: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cn/help/4500705/customer-guidance-for-cve-2019-0708


记住安装的补丁以windows 2008 server R2版本的补丁为例,补丁编号是kb4499164(该补丁为月度总集合更新,容量大小为269MB左右)或kb4499175(该补丁为仅仅针对该漏洞的更新,容量大小为100MB左右),安装完毕后记得重启一下服务器!重启后按照下图路劲位置检查一下更新历史记录中是否已经有更新好的补丁程序。

kb4499164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