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7浏览量

如何判断证书文件是文本格式还是二进制格式?

来源: 时间:2020-11-21

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简单区分带有后缀扩展名的证书文件:

*.DER或*.CER文件: 这样的证书文件是二进制格式,只含有证书信息,不包含私钥。
*.CRT文件: 这样的证书文件可以是二进制格式,也可以是文本格式,一般均为文本格式,功能与 *.DER及*.CER证书文件相同。
*.PEM文件: 这样的证书文件一般是文本格式,可以存放证书或私钥,或者两者都包含。 *.PEM 文件如果只包含私钥,一般用*.KEY文件代替。
*.PFX或*.P12文件: 这样的证书文件是二进制格式,同时包含证书和私钥,且一般有密码保护。

您也可以使用记事本直接打开证书文件。如果显示的是规则的数字字母,那么,该证书文件是文本格式的。

如果存在——BEGIN CERTIFICATE——,则说明这是一个证书文件。
如果存在—–BEGIN RSA PRIVATE KEY—–,则说明这是一个私钥文件。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