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4浏览量

简单介绍几种百度支持的返回码

来源: 时间:2016-02-09
1)最常见的404代表“NOT FOUND”,认为网页已经失效,通常将在库中删除,同时短期内如果spider再次发现这条url也不会抓取;
2)503代表“Service Unavailable”,认为网页临时不可访问,通常网站临时关闭,带宽有限等会产生这种情况。对于网页返回503状态码,百度spider不会把这条url直接删除,同时短期内将会反复访问几次,如果网页已恢复,则正常抓取;如果继续返回503,那么这条url仍会被认为是失效链接,从库中删除。
3)403代表“Forbidden”,认为网页目前禁止访问。如果是新url,spider暂时不抓取,短期内同样会反复访问几次;如果是已收录url,不会直接删除,短期内同样反复访问几次。如果网页正常访问,则正常抓取;如果仍然禁止访问,那么这条url也会被认为是失效链接,从库中删除。
4)301代表是“Moved Permanently”,认为网页重定向至新url。当遇到站点迁移、域名更换、站点改版的情况时,我们推荐使用301返回码,同时使用站长平台网站改版工具,以减少改版对网站流量造成的损失。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