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5浏览量

小程序的启动概述

来源: 时间:2019-02-26

微信客户端在打开小程序之前,会把整个小程序的代码包下载到本地。

紧接着通过 app.json 的 pages 字段就可以知道你当前小程序的所有页面路径:

{ "pages": ["pages/index/index", "pages/logs/logs"]
} 

这个配置说明在 QuickStart 项目定义了两个页面,分别位于 pages/index/index 和 pages/logs/logs。而写在 pages 字段的第一个页面就是这个小程序的首页(打开小程序看到的第一个页面)。

于是微信客户端就把首页的代码装载进来,通过小程序底层的一些机制,就可以渲染出这个首页。

小程序启动之后,在 app.js 定义的 App 实例的 onLaunch 回调会被执行:

App({
  onLaunch() { // 小程序启动之后 触发 }
}) 

整个小程序只有一个 App 实例,是全部页面共享的。


程序与页面

你可以观察到 pages/logs/logs 下其实是包括了4种文件的,微信客户端会先根据 logs.json 配置生成一个界面,顶部的颜色和文字你都可以在这个 json 文件里边定义好。紧接着客户端就会装载这个页面的 WXML 结构和 WXSS 样式。最后客户端会装载 logs.js,你可以看到 logs.js 的大体内容就是:

Page({ data: { // 参与页面渲染的数据 logs: []
  },
  onLoad() { // 页面渲染后 执行 }
}) 

Page 是一个页面构造器,这个构造器就生成了一个页面。在生成页面的时候,小程序框架会把 data 数据和 index.wxml 一起渲染出最终的结构,于是就得到了你看到的小程序的样子。

在渲染完界面之后,页面实例就会收到一个 onLoad 的回调,你可以在这个回调处理你的逻辑。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