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9浏览量

Windows下Apache模块配置mpm_winnt_module详解

来源:青橙科技 时间:2017-11-06

Windows下Apache模块配置 mpm_winnt_module

Windows系统下Apache的运行模块一般为winnt,是专门针对Windows NT优化的MPM(多路处理模块),它使用一个单独的父进程产生一个单独的子进程,在这个子进程中轮流产生多个线程来处理请求。也就是说 mpm_winnt只能启动父子两个进程, 不能像Linux下那样同时启动多个进程。

其中它的Apache模块配置为 mpm_winnt_module 文件,默认配置参数如下图所示:

1

ThreadsPerChild:constant number of worker threads in the server process。线程数量。一般来说线程数量越大,能够更好的处理更多并发连接。
MaxConnectionsPerChild:maximum number of connections a server process serves。累计最多处理到多少个请求,超过该值会自动重启Apache。设置为0,则不限制。

MaxMemFree:MaxMemFree指令用于设置主内存分配程序在未调用free()的情况下允许持有的最大自由内存数量(KB)。若未设置或设置为"0",将表示无限制。 MaxMemFree的默认值为2048。一般不需要配置。


实际设置中可以根据apache-status查看apache实时连接状态,查看其中线程占用数目情况来进行相应的调整。


将MaxRequestsPerChild设置成非零值有两个好处:
a)可以防止(偶然的)内存泄漏无限进行,从而耗尽内存。
b)给进程一个有限寿命,从而有助于当服务器负载减轻的时候减少活动进程的数量。
注意:对于KeepAlive链接,只有第一个请求会被计数。事实上,它改变了每个子进程限制最大链接数量的行为。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