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6浏览量

ecshop解决产品图片模糊的方法

来源: 时间:2014-01-26
情况一:无论是首页还是商品页,产品图片都有严重的模糊情况
如果是这种情况,怀疑你前台图片尺寸,和后台设置的图片尺寸不对应导致。
因为ecshop默认显示的是100*100,230*230。这样就造成了产品尺寸比例不对应。所以你要确认前台缩略图和详细图的尺寸是什么,如何确认呢?可以鼠标右键属性,就可以看到尺寸是多少像素了。确认完前台尺寸之后在后台系统设置-》商店设置-》显示设置 里 修改,然后记得点一下“图片批量处理”。就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了。

情况二:只有缩略图稍微模糊,但并不严重,希望更加清晰。
修改缩略图的质量
默认生成jpg缩略图或商品图的质量是75。
找到includes/cls_image.php,在大约250行左右
/* 生成文件 */
if (function_exists('imagejpeg'))
{
$filename .= '.jpg';
imagejpeg($img_thumb, $dir . $filename);
}
改为
/* 生成文件 */
if (function_exists('imagejpeg'))
{
$filename .= '.jpg';
imagejpeg($img_thumb, $dir . $filename, 90);
}
这样应该足够清晰了,这里允许0-100的范围,不写默认是75的质量。

情况三:商品详细页的图片中,第一张图片略微模糊,但是相册图清晰。
这种情况是因为详细图的第一张是生成的关系,你可以通过在后台 关闭相册生成,这样调用的就是原图。
商店设置--显示设置里 上传商品是否自动生成相册图: 这个选项默认是选择 是 改成 否 就可以了。
或者修改模板部分的源码,将图片调用的代码由生成的图片改成原图即可。
打开goods.dwt  搜索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