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7浏览量

微软:Windows XP将于500天后彻底停止更新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13-03-15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据外国媒体TheNextWeb报道称,微软WindowsXP系统将在500天后停止更新补丁,但是目前市场上WindowsXP用户大约还有5亿人。

一旦WindowsXP失去后续支持,将会停止接收补丁和其他安全更新,届时WindowsXP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就会变得更加危险,而对于非常注重安全性能的企业用户来说,更是会很快抛弃XP系统。因此,WindowsXP正在终结,若要全面移植WindowsXP用户群,市场上则每天需要有100万人转向使用更现代的操作系统。

如此一来,微软的操作系统可能就会这样演变:Windows8适用消费者,Windows7适用企业用户。通过大批量软件升级授权,企业用户还是能够继续升级至Windows7操作系统。与此同时,消费者则会发现自己已身处Windows8的世界。

因此,目前市场上剩余的5亿WindowsXP用户(未算入未激活用户)有两种系统可以选择,若按这两种系统平分用户群来算,这将提升2.5亿Windows7操作系统销量。这个数字不小,对于一种过时产品能给微软带来这么多利益已是非常不错了。

微软已经在未来计划中考虑到WindowsXP升级到Windows8的用户群,微软称明年Windows8用户将会增加至4亿。然而,依然强大的Windows7或许表明WindowsXP系统在拒绝消亡。微软也曾因此延长了对WindowsXP的技术支持日期,这也延误了从WindowsXP到Windows7以及进入Windows8时代的升级周期。

所以,Windows7将会继续陪伴走完WindowsXP的生命旅程,这将有助于保持Windows7的高市场份额率,尽管Windows8也开始涌入市场。(编译/小邝)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