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3浏览量

国内类kickstarter(众筹)网站推荐

来源: 时间:2013-02-06

一、什么是Kickstarter?

Kickstarter网站致力于支持和激励创新性,创造性,创意性的活动。通过网络平台面对公众集资,让有创造力的人可能获得他们所需要的资金,以便使他们的梦想有可能实现。Kickstarter平台的运作方式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而有效:该平台的用户一方是有创新意渴望进行创作和创造的人,另一方则是愿意为他们出资金的人,然后见证新发明新创作新产品的出现(Via)。国外已经有很多类似的站点。这样的一种模式无疑是很多创意项目很好的募集资金的方式,因而国内也出现了很多类似的网站。

二、国内类Kickstarter网站推荐

1.点名时间:是一个实现和支持梦想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展示你的创意,并获得大家的支持。你也可以浏览,并支持你所喜欢的项目。点名时间由一群热爱设计、文创的年轻人在2011年5月成立于中国北京。不管是你是有一个新颖产品的设计,还是想拍摄一部独立电影,亦或想举办现场演出,你都可以来这里,向公众宣传你的想法。我们为你提供各种便利,包括宣传视频的拍摄,微博以及其他社交网站的对接等。只要有足够多的人支持你,你就可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链接:http://www.demohour.com/

2.觉 (JUE.SO) 是一个创意孵化平台,通过整合发布、宣传、销售、生产、品牌合作等方面的渠道和资源,我们帮助创作人把想法和项目落地。

链接:http://www.jue.so/

3.淘梦网: 是专注于微电影的众筹平台,隶属于北京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公司化运作,是国内首家垂直型众筹平台。专注通过众筹的方式帮助电影人获得拍摄电影所需资金。电影人可以拥有电影项目主页,分享电影拍摄计划,募集所需的资金启动电影梦想。同时还可以支持打动人心、产生共鸣的电影项目,获得项目发起人承诺的特色回报。

链接:http://www.tmeng.cn/

4.追梦网:是创意计划众筹平台。是对传统筹融资方式和渠道的补充,致力于用创新的众筹方式,来让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更加高效便捷的推广创意、为项目筹资。

链接:http://dreamore.cn/

5.亿觅创意:是深圳亿觅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9月推出的一个通过众包(crowd-sourcing)和众募(crowd-funding)来实践产品创新想法的社区。通过这个社区,我们希望与用户一起来来创造大家都认可和需要的产品; 帮助更多平凡而又充满了奇思妙想的人和怀抱设计理念的产品设计师,克服资金、制造和市场的局限,把更多有创意、有生命力、给生活带来便捷和乐趣的产品带到我们现实的生活。

链接:http://emielife.com/

6.WeProject 是一個群眾募資的平台,一起完成創意工作者的計劃並結合公益機構,而回饋我們的社區生活。来自台湾的一个众筹平台。

链接:http://weproject.com.tw/

更多可以查看这里:

类KickStarter网站:http://ikeepu.com/list/66199

项目众筹网:http://ikeepu.com/list/648591

创意项目融资平台:http://ikeepu.com/list/647498

三、问题和挑战

之前还总结过P2P Lending借贷类的服务,其实类KickStarter网站模式也是类似,只不过类KickStarter站更多的侧重项目而不是人。从项目的角度,还是需要去汇聚那一帮有创意的人才,逐渐构建创意产品/概念分享的氛围;从风险的角度,个人觉得除了产品创意以外,还是需要有一个对于项目创意者的一个评价的机制,因为很多时候,除了创意以外,执行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只是基于项目创意进行集资,而不从人的角度基于一些评判的标准,也会加大一些风险;

四、小结

Kickstarter去年总融资3.2亿美元,投资人数为220万人,去年所有项目中,44%成功获得所需要资金。这样的模式确实可以帮助很多有价值的项目,我觉得这样的项目是未来的一个趋势,现在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项目的启动门槛越来越低,也使得大家人人都有可能成为天使投资人,不过我也相信,对于投资和筹资而言,人还是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之一,如果可以通过社会化渠道获取创意项目发起者的更多的个人指标作为筹资的参考指数,我觉得这样的平台可能会发展的更好。另外我也更看好这样的平台朝着专业化发展的方向去走,这样更多的成为垂直领域产业链的一个有机的环节,并且逐步汇聚垂直领域里面的人,会很有价值。

联系我们

一次需求提交或许正是成就一个出色产品的开始。
欢迎填写表格或发送合作邮件至: qczsky@126.com

大理青橙科技

电话:13988578755 13988578755

邮箱:qczsky@126.com

地址:大理市下关龙都春天10层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